學院訊息

母校回饋計劃

何穎駿(前排左二)於喇沙書院擔任學生大使

城大商學院心懷社區,其一外拓工作是幫助中學生為升讀大學做好準備。首屆「母校回饋計劃」於 2016年正式啟動,學生大使回到各自的中學母校進行探訪,除了分享自己的大學生活外,還介紹大學所提供的學科選擇、個人選科心得,以及在大學階段實習和交換生計劃等方面作出建議。

超過一百名來自不同學科的商學院學生參加了「母校回饋計劃」。進行探訪之先,這個計劃為學生提供了公開演講技巧及溝通技能的培訓機會。學生大使共訪問了 73 所中學,透過學校集會、資訊分享會、午餐交流、運動會、畢業典禮、學校周年紀念、聖誕節晚會、小組對談等各式各樣的場合,與中學生分享他們在大學學習的切身體會。

「『母校回饋計劃』既能培育學生的才能,也為學生提供服務社會的機會,是商學院的核心學生活動之一。學生大使致力幫助自己母校的學弟學妹,並充當他們將來作為大學生的榜樣。」商學院副院長(本科課程)王偉泉博士表示。

會計學系本科生何穎駿是被派往喇沙書院的學生大使,被問及中學生對大學生活的哪個部分最為重視時,他毫不猶疑地說:「那肯定是交換生計劃。我所憧憬的理想大學生活,國際體驗是其中最為重要的一環。進入社會後,國際化的視野會終生受用,此外,國際交流對增進學術水平也大有益處。」

修讀環球商業系統管理本科課程的麥晉謙是這次被派往高主教書院的學生大使,他對這個觀點亦深表認同:「學生嚮往體驗一段獨一無二、能夠開拓視野的學習歷程。學生們都期待參加交換生計劃,因為他們認為香港的學習壓力太大,已經受夠了。他們希望透過新的體驗,感受大學與中學的不同之處。」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師生

金融學本科生何采穎被派到母校嘉諾撒聖瑪利書院擔任學生大使。她認為:「中學生希望在大學期間獲得各式各樣的體驗。他們還有一個夢想,就是在大學期間能夠參加不同的實習,以及嘗試不同的兼職工作,從中發掘自己未來夢想的工作,走上前景光明的職業道路。」

學生大使接受一連串的演說、溝通和社交技能方面的培訓,並由著名演員和電視主持人陳芷菁女士和資深媒體工作者方健儀女士教授公眾演講技巧以及提升表達能力的專業竅門。學生大使還參加了學院六個學系的培訓,了解商學院不同課程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