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訊息

突破傳統 — TEDx 香港城市大學

Gordon Bedford 先生,「TEDx香港城市大學」其中一位主題講者

首屆「TEDx 香港城市大學」於 2016 年 11 月舉行,由八位不同界別的卓越人士擔任講 員,吸引了200 多位參加者出 席。大會主題為「突破傳統」, 探討各種形式的突破創新。

主題演講嘉賓之一是生物及化學系副教授林潤華博士,他認為學生強烈的求知欲出於天性,儘管社會似乎不鼓勵好奇心,但這卻是自主學習的持續動力。

另一講者 Gordon Bedford 先生是 Mattel Inc. 企業社會責任及環境、健康及安全環球總監,他於會上探討了企業可如何積極面對營運漏洞,從而解決問題,而非單單計算風險。

大會統籌負責人王逸鈞是工商管理資訊管理本科三年級學生。他認為:「對於香港的創新,我期望看見一種文化上的轉變,那就是人們不再忌諱失敗。年輕一代創意無限,阻礙香港創新的問題並非由於缺乏創新能力,而是缺乏容忍失敗的心態。」

「TED x 香港城市大學」旨在分享和傳播創新意念,並共同塑造更美好的世界,活動由城市大學教育發展及精進教育處 ( EDGE) 聯合舉辦,並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