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mes Taught Masters Programmes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把握機遇 擁抱改變 以誠信投身工業

Weeky Peter Wong
EMBA'02
Weeky Peter Wong

  • 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 泰升實業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

王秀力2002年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在企業管理、國際銷售及市場推廣方面擁有多年經驗,2001年獲香港工業總會頒發「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在城大完成EMBA課程後,他於2010年成為城大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的創會會員之一,後來更擔任「城賢匯」的常務副主席至今。


適逢工業發展 事業穩步上揚

於80年代末,適逢香港工業蓬勃發展,王秀力投身電子工業,加入一間主要生產耳機及音箱的公司,經過多年努力,更成為公司的執行董事,並負責公司在銷售、市場推廣、研究及發展方面的企業策略,後來更協助公司於2000年在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憑著出色的表現,他於2001年獲頒「香港青年工業家獎」,為事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直到今天,王秀力的工作依然專注於耳機和音箱的設計及生產,現時擔任泰升實業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的他,一直認為這市場擁有很大的發展潛力:「隨着技術發展和生活質素的提升,客戶對耳機品質的要求不斷上升,他們願意購買較昂貴的款式,甚至數款耳機來滿足自己不同應用的需要,近年興起的無線藍芽耳機就是最佳例子。」王秀力認為必須抓緊市場的潮流與脈搏,在產品及技術上追求卓越,才能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脫穎而出。

 

重返校園學習 收穫超乎想像

談到與城大的緣份,王秀力說是始於2000年:「當時已擔任管理層一段時間,覺得是時候學習更多管理的知識來增值自己。」經朋友的推介下,王秀力選擇報讀城大的EMBA課程,他特別記得當年在商學院遇到了不少熱心教學的老師:「雖然教授和講師們各有不同的教學方法,但都擁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對教學充滿熱誠。」他憶述最難忘是當年的大連考察之旅,期間需要進行專題研習,為當地企業的運作和服務提供意見。帶隊的教授和學生們亦十分認真:「大家為求盡善盡美,即使在凌晨也會繼續討論研習的進度,當中更不乏熱烈的辯論。」他坦言學習的過程雖然辛苦,但EMBA課程讓他學會更多管理方面的知識和技巧,令他畢生受用。

回想起來,王秀力認為在城大的收穫遠比預期豐富,除建立了很好的人際網絡外,在各方面的知識亦有很大增長:「起初只是希望學習管理方面的理論和技巧,最終有三個科目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對日後的工作十分有幫助。」第一個科目為服務管理,王秀力表示現今客戶的要求不斷提高,優良的客戶服務也可以為生產型企業提升競爭力;另外是領導學,當中所學的理論可以提升自己的領導和思維能力,並在工作中更有效地實踐出來;最後為企業財務管理,此科目對他在了解上市公司的運作、派息政策及財務管理等方面均有很大幫助。

 

投入參與「城賢匯」 凝聚校友力量

王秀力聯同其他熱心的城大校友於2010年創立「城賢匯」,並形容是母校及一眾充滿熱忱的校友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們多年來凝聚了不少資深的校友,希望透過他們的專業知識、社會網絡及資源,從多方面協助母校發展及服務社會。」除了舉辦名人分享和論壇外,「城賢匯」也曾前往內地、台灣、日本及越南等地進行外訪考察,並拜訪過不少名人,包括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台灣文化部前部長龍應台、以及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一方面了解當地最新的經濟發展和機遇,同時學習傳統文化和交流成功心得。

王秀力形容城大是一所年輕而充滿活力的大學,自1994年升格為大學至今,已於工程、法律、會計、創意媒體等界別培育不少傑出人才,而且對課程發展具有前瞻性,例如因應動物醫學發展而開辦全港首個獸醫學學士課程。他坦言香港的年輕人今天在社會可得到更多機會,但同時會面對更大挑戰,因此特別寄語校友,投身社會後要謹記抱持誠信,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及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