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mes Undergraduate Programmes Student and alumni stories

良師作後盾 逐步攀高峰

Parwani Kunal Prakash
BBA Marketing'10
Parwani Kunal Prakash

  •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市場營銷學)
  • Head of Business Risk and Internal Controls, Commercial Banking, HSBC Singapore

印度裔的Kunal PARWANI在香港土生土長,2010年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工商管理市場營銷學系,年紀輕輕已於其中一間最大的國際金融機構滙豐銀行負責關於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的工作。他更獲公司委以重任,今年一月被派往新加坡,肩負起新任務,專責風險管理。面對新環境,他非但沒有緊張,反而滿有信心去迎接更廣更大的挑戰。Kunal在學時已經非常勤奮,而且目標清晰,曾參加大專學界享負盛名的滙豐青年企業家比賽,並代表城大與隊友成功擊敗逾250隊大學本科生隊伍,勇奪2009至2010年度冠軍。Kunal說他的成功源自無懼挑戰的決心,並有賴城大商學院市場營銷學系這個大家庭的幫助。


寓理論於實戰 打穩事業基礎

被問到當初選擇城大工商管理市場營銷學系的原因,Kunal解釋除了學系的名氣,他主要受課程中的實用元素所吸引。除了教授課本理論知識,亦為學生提供充裕的實習計劃以累積實戰的經驗。他道出心聲:「我很著重該如何把理論應用於實際環境中。而本科生必須於最後一年在兩間大型公司實習,這是一個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我當時為微軟的Windows 7及Windows Mobile 6.5擔任了三個月的市場營銷工作。」Kunal憶述,實習過程中微軟方面對他非常信任,給予他很多發揮的機會,過程中亦得到很多教授及老師的幫助,增強了他的信心。Kunal亦曾加入一個由大專院校學生組成的籌委會,並獲選為主席,負責為前美國總統克林頓籌辦一個於本港舉行的大型國際會議,十個月的籌辦過程令他獲益良多。他肯定地說﹕「除了擁有一個工商管理市場營銷學的學位,這些寶貴的經驗對我的履歷更甚重要。」

 

運動培養毅力 不可能變可能

自小熱愛運動的Kunal,就讀中學時已是香港板球隊的隊長。即使現時工作繁重,仍堅持一星期運動五次。他說:「運動培養了我的領導能力,並有助發揮團隊精神,鍛煉毅力與堅持及鞏固勝出比賽的決心。」基於這份從小培養的拼勁,Kunal在初入城大期間,已定下目標,要勝出學界具規模和聲望的滙豐青年企業家比賽。他憶述﹕「我和同學們第一年組隊參加時,早輪就被擊敗。第二年順利通過入了第一、二輪的比賽,但還是落敗了。本著要爭勝的決心,我和隊友專注觀摩其他隊伍找出他們致勝的關鍵,終於在城大最後一年我和戰友勝出了此項比賽。」Kunal說﹕「商學院為了協助我們,組成了一個十五至二十人的團隊,當中有不同學科的教授及老師,給予我們不同的指導和幫助,能獲得校方無限量的支持,使我們十分感動。」最後,Kunal衷心表示﹕「城大近年的排名不斷攀升,反映母校全體師生和職員渴求進步,不斷接受挑戰。城大就像一個大家庭,我會盡我所能去給予支持,只要有時間就會找機會與學弟妹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