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

繽紛多元的城市

原文:Stefan Florea

來自法蘭克福歌德大學的 Stefan 和 Martin 是雙生兄弟,一同於2015年來到城大當交換生。以下是他們對城大生活的各自表述。

繼年初我曾來香港完成了兩個月的實習,這次到城大當交換生是我第二次到訪這個城市。實習生活的興趣,被香港所深深吸引,所以我決心再花些時間探索這個令人神往的地方。幸運地我在德國就讀的大學給了我這次來城大作交換生的學習機會。

第一次到香港時,我確實感到有點眼花繚亂。之前我從未踏足亞洲,也沒到過比得上香港的大都市。街上熙熙攘攘的行人讓我歎為觀止,特別有吸引力,因為我確實能感受到這個城市跳躍的動感。

在城大,每當我做完自我介紹、邁出友好的第一步後,我的同學都會特別友善,很多情況下他們都會幫我一把。加入學校足球隊也讓我認識了不少同學,因為球隊裏基本上就只有我這麼一個交換生,每次練完球大家都一起吃飯。隊友們帶我去了好些地道的去處,我非常珍惜這些經歷,從中讓我對本地文化有了深刻的理解。

香港的多姿多彩特別讓人心動。沒課的時候,能夠讓我消磨餘暇的選擇可真多 — 可以到沙灘弄潮、到大型商場購物,或到郊外遠足,還可以到天壇大佛這樣的旅遊景點遊覽,甚至可以在一天裏把這些地方都跑上一遍!這也只有在香港才辦得到,因為香港地方雖然不大,卻一應俱全,並且配備了完善的公共設施,我相信這正是香港獨特魅力之所在。

不過,香港的貧富差距同樣令我感到震驚。中環路上奔馳著的法拉利,與星期天坐在廣場上的菲傭,兩者之間簡直是天壤之別。用一句話來說,香港是個非常特別的城市!能夠在這樣迷人的大都市工作及學習,並且深入了解本地文化,我感到十分的高興!我從沒見過一個城市可以如此五彩繽紛、包羅萬有。有朝一日我一定還會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