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快訊

好領導的種種裨益

領導力是近期的熱門話題,這方面的研究對於華人社會尤其重要。管理學系楊霽霞博士和符可瑩博士對「真實型領導力」所帶來的積極作用進行了一項研究。通過對「自我表露」的歸因過程研究,她們指出,真實型領導者能通過「自我表露」(self-disclosure),與下屬建立互信。她們同時發現真實型領導力對較傳統的中國僱員能產生 較大的影響,並且認為若上司在領導的過程中能夠體現出交互公平 (interactional fairness),自我表露的正面作用更能夠得到強化。研究並進一步顯示交互公平與僱員的工作表現、創造力以及他們的組織公民行為形成正面的相關性。

延伸閱讀: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more.12027/abstract
Li, Fangjun, Kuo Frank Yu, Jixia Yang, Zhenjiang Qi, and Jeanne Ho-ying Fu. "Authentic Leadership, Traditionality, and Interactional Justice in the Chinese Context."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10.2 (2014): 249-273. Print.